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貓奴天堂

起初以為日本的貓島只有一個,怎知道原來有好幾個! 但以比較多人介紹的,應該是愛媛縣的青島 ,連BBC 也有報導。


當初我害怕那些貓會見人就搶食物,很惡⋯⋯ 原來跟我想像的不同。




前往參觀的貓奴位位笑口常開,有一位被訪問的香港人也是一樣,看樣子他真的很高興!片段中有位婆婆,應該是當地居民。我看不懂、聽不懂那些日文,我估計她平日也有照顧貓咪。當婆婆預備魚給牠們時,眾貓咪只是在旁看,沒有跳出來搶吃。 還有,婆婆更在島上清理牠們的排泄物!使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突然明白到鏡頭前的小島何以那麼的清潔。 

另外,不少報導說越來越多人前往青島,由於貓奴帶來很多高級補品,與貓咪平常的飲食習慣不同,這會危害牠們的健康,於是島民勸遊客不要再帶這些食物來。再次証明,他們很庝愛島上貓咪。怪不得,牠們的樣子都很輕鬆。

願貓咪與居民也過得快快樂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