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醫行天下: 拉筋拍打治白病

因為本身身體僵硬,很容易頸梗背累,所以對這本書很有興趣。作者本來不是中醫,但放棄了薪高厚職去學習中醫,後來出書,上電視,到處舉行月體驗營。  書中提到的拉筋方法,我在其他地方也見到有人引用。自己也相信拉筋有其用處。但,我還是想看看這個人是否那麼利害。於是,我上網查一查這位作者的資料, 原來這位先生仍到處舉行體驗營,在香港的那個營,7日的要過萬,2日就2千多元!


但同時間,我找到了一篇刊登在BBC的文章 


大家談中國:「神醫」泛濫背後隱藏問題多多  http://www.bbc.com/zhongwen/trad/comments_on_china/2012/09/120904_coc_xiaohongci_cheating 


文中指出蕭宏慈曾在內地和台灣出事,但他仍能用神醫之氣勢到處舉辦活動,引述的話: 

事實上,老百姓和媒體都知道的事情,政府職能部門能不知道?蕭宏慈之所以被尊稱「神醫」、「大俠」、「大師」、「道長」,甚至「菩薩在世」,固然與其背後的「推手」炒作有關,但如果沒有某些政府職能部門「睜隻眼閉著眼」的放任管理或庇護,會有那麼多人相信蕭宏慈及其「拍打拉筋自癒法」?

以上的文篇是在2012年寫,台灣出事年份是2010年,現在是2015年,過了最少5年,蕭宏慈還是活躍於內地,他還在天貓開網店。我不知道那篇文章內容有多真實,但是出自BBC這個媒體⋯⋯天呀,我有點不知該相信那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