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靈魂寫作 Writing Down Your Soul




書名: 靈魂寫作 -接收內在智慧的指引,解決問題 改變你的生命 
Writing Down Your Soul - How to Activate and Listen to the Extraordinary Voice Within

為什麼會看?

當時身邊發生了許多我不知道怎樣應付的事情,逛書店時發現此書,就拿著去付款。


什麼是靈魂書寫?

如日記一樣每天書寫,與內在的聲音對話,讓你找到問題解決方法的靈修練習。 

作者Janet Conner  於人生低朝 -離婚 、 破產, 什麼事都不如意,有一天,在紙張上寫出自我的真實感受,把恐懼、憤怒通通都寫出來, 漸漸內心有一把聲音把問題的解決方法透過書寫表達出來。 她把自己過往的經歷,再加不同的科學、其他書本和宗教等等不同的理論、資料說明靈魂寫作如何幫助我們。作者亦整理一套方法,教讀者如何做進行這項的靈修活動。 

書中有一部份說明書寫帶來實質的身心改善,書中舉了兩個書寫的實驗, 其中一個是這樣的: 一批被突然解顧的成年人,分3組人,一組人書寫自己真實的感受及想法,一組是寫時間管理,最後一組是什麼都不寫。3個月後,第一組人有53%找到新工作。其餘兩組合共有18%人有工作。 為什麼會這樣?做了十多年人事管理工作的作者便明白,因為第一組人早已在書寫時發洩了情緒,能好好地面對人事部的問題,如「你為什麼沒有工作?」。  

原來我們寫作的時候,腦會處於alpha 狀態,人會感到愉快,與創造力、沈靜以及洞宗力有關。如果我們能進入與內心聲音對話,我們腦會處於delta,是一般人在冥想和深層睡眠時的狀態。

這便說明書寫對我們的幫助!

真實經驗

看這部書的同時,我會在睡前書寫一下,因為我發現寫了出來思路會比較整齊,後來,我嘗試了一下書中的教導。我隨心裡想什麼會想出來,有時候會寫得很亂,有時候會把忘了很久或發生了許久的東西都寫出來,當下我便想通了,那時候的情緒,不單止是當下的事情,還聯繫了內在深處一些沒有理會過的傷口。所以,我學懂承認自己受傷,會有軟弱的時候,那些是最真實的感受,在寫出來的一刻,心情己經好多了。






 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