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

Bill Gates 的書單


有時候,我會看一看Bill Gates介紹什麼書,如果看到當中有自己知道的書本,我會十分高興,好像跟這位慈善家可以靠近一點。5月份的時候,他介紹夏天的書單,其中有一本書What if? ,這本書我聽人推介過,大致是解答一些荒謬的科學問題。相信是提起人對科學,分析事物等的興趣,是一本可供在上班上學看的輕鬆有趣作品。 

我對人們所看的書很感興趣,首先我喜歡愛書愛文字的人,而聽別人介紹書本,或多或少又會知道他/她是那一類人。如果只是看財經書,可能是一位窮得只有錢的人。如果看有關New Age的書,可能他/她正在對靈性追求。如果什麼書也看,估計是位有趣的人,定能談天說地,從他/她身上學到許多東西。 

Bill Gates 先生本身已是有如此豐富閱歷的人,還是久不久在自己網誌上分享自己的書單,書在他心中地位也蠻高吧。看到他與一堆書本合照而不是那著一部電子儀器去推介書本,我真的很高興,因為我喜歡書本那上質感。

每次我看到他的書單,就提醒自己要更看多一些書本。 試想像,若有一天碰到他,自己能夠與他討論書本,那會是多有趣!

http://www.gatesnotes.com/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