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The Rosie Project 蘿西計劃



這本書在大眾書局的特價書堆裡,不知怎的拿上手,看簡介是一本輕鬆的小說。「正是我需要的!」 當時我想,便買了回家。

果然,是一個有趣的故事,男主角小唐雖然事業有成,患有亞斯博格症候群,一切都以理性分析, 所有事(甚至每天吃什麼)也在他的計劃當中。 當某位相識的婆婆說他將會是位好丈夫時,他便認真的開始「尋找伴侶」計劃。他唯一的兄弟,介紹他認識了一位與他完全相反的女生蘿西,雖然並不是他理想伴侶的標準,但還是幫忙她去尋找生父。

自從小唐碰到蘿西後,整個世界都反轉了,但卻樂在其中,甚至願意放棄他的完美伴侶條件,去嘗試感受愛。對於我這位讀者來說也是一樣樂在其中,他們的經歷很有趣,有時我也忍不住笑出來。看完這個故事後,我再翻開作者的序看,驚覺他不是寫作出身!

作者在中年才開始追求這個寫作夢,蘿西計劃的故事原本來不是這個樣子,經過數年的發展,他才建立了小唐這位人物及故事大綱。當一切成形後,故事很快便寫好了。 作者的這個經歷吸引了我,我們未必要過線性人生,此時此刻我們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。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