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不是貓的 Hello Kitty 所建立的金錢帝國



如果世上有一隻我不喜歡的貓,大慨就是Hello Kitty.。因為牠沒有嘴,我從小有點怕牠。 雖然我不喜歡,但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人喜愛牠,就連Katy Perry 也有Hello Kitty 的紋身。因為 Hello Kitty 太受歡迎,牠的產品由最初的精品,文具,演變到現在的點心店,飛機,酒等等。Sanrio 授權其他公司使用Hello Kitty肖象,去年進帳 USD 65億,是一個天文數字!

Hello Kitty的生意模式,品牌管理,全球化的推廣等等,都可以讓我等市場人好好學習。他們很努力地管理年輕的媽媽級粉絲,因為他們相信,上一代有能力影響他們的下一代,使品牌可以長時候承傳下去。

作為學習的課題,我上網找更多有關Hello Kitty的資料,才驚覺她原來是一名小學三年級的英國女生!腦海中依稀記得曾看過這個新聞,我不太能接受這個卡通人物是一位沒有嘴,又有貓鬚的小女孩! 小學三年生的話,我還是喜歡有血有肉的小丸子!



參考: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